2013年度上海科技论坛系列研讨会——肿瘤个体化治疗和生物信息学活动简讯

2013-12-03

        为了探索如何整合生物信息学,实现肿瘤复杂疾病的个体化治疗等多种问题的战略研讨,为促进转化医学新兴产业的发展进行前瞻和导向,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受上海市科协委托,联合上海信息学学会共同开展主题为“肿瘤个体化治疗和生物信息学”的科技论坛。论坛于2013年11月22日在上海岳阳路319号1号楼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论坛是一个小型高端研讨会,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开展,来自19个单位共36位代表参加。
        
        论坛围绕“肿瘤个性化治疗的挑战和新理念与生物信息学”、“肿瘤异质性-复合型生物靶标-个体化治疗”、“靶向个体化治疗理念与中医药治疗理念”三个主题开展研讨。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细胞所所长助理陈正军研究员主持会议,中科院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院士致欢迎词。会议邀请了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陈洛南研究员、上海交大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生化细胞系系主任程金科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肝外科主任樊嘉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副所长耿美玉研究员、上海交大附属上海市胸科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韩宝惠教授、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物信息中心主任李亦学研究员、第二军医大学中医系/长海医院中医科主任凌昌全教授、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上海交大医学院健康所秦樾研究员、上海交大医学院转化医学协同中心/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转化研究所所长、首席科学家周斌兵教授等12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报告。
        
        此次论坛为肿瘤的个体化治疗的转化医学研究创造了合作交流的机会,提供了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相融合的一个契机。
        
        
        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
        2013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