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创新开设中学科普-细胞生物学“你问我答”专栏

2016-05-25

科学普及是学会承担社会职能、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在前期调研中了解到,许多中学生物教师都会碰到一些现有教材中无法解答的科学问题,而找专家“一对一”咨询只能解决少数人的问题,受众面有限。为此,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创新性地引入“互联网+”的工作理念,尝试依托网络平台开展中学科普-细胞生物学“你问我答”科普活动。学会面向中学生物教师建立微信群,对在群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组织学会专家进行专业解答,为中学生物教师和细胞生物学专家之间搭建新型沟通的平台,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这种“你问我答”的方式,利用了网络传播快捷的特点,最大化地发挥了专家资源优势,拓展了科普传播的新思路和新渠道。学会在官方网站上设立专栏,并通过电子简讯专刊、微信平台等方式将收集问题及解答定期推送,使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
        201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