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干细胞心脏修复东方论坛(ESSCCR)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干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2019年会在沪顺利举行

2019-06-02

6月1日,第三届干细胞心脏修复东方论坛(ESSCCR)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干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2019年会在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本部25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此次大会由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干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上海干细胞临床转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国际心脏研究学会中国分会、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联合主办。

本次大会以“心脏修复领域干细胞转化研究—创新与合作”为主题,邀请了十余位国内外心肌修复与再生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围绕“干细胞与心脏修复”、“无细胞介导的心脏修复新发现”和“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治疗的新策略”等专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就该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学会推荐了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杨黄恬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并做大会报告,推荐学会理事、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国家新药筛选中心的谢欣研究员做大会报告。会议吸引了近300位国内外干细胞与心脏修复相关基础和临床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

此次大会通过与国际同道的深入交流,为未来干细胞在心脏修复领域的研究及转化应用设立了引领性目标,不仅有助于我国干细胞研究水平的提升,对于上海市生物医药领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推进建设也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