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CST细胞生物学青年论坛

5.jpg

5.jpg

       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五届奥林巴斯细胞生物学青年论坛于2009年5月1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本次论坛是由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
     论坛沿袭一贯宗旨,由在校研究生作为报告主体作学术报告。举办论坛旨在通过同龄者的经验介绍和相互交流,激发细胞生物学青年学者的积极性,探讨如何进行科学研究、撰写论文,从而培养更多的细胞生物学领域的后备人才,为细胞生物学输送更多的新鲜血液。
         本次论坛共有143人参加,其中学生120余名。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舒红兵教授和中科院上海神经科学研究所段树民院士两位国内杰出科学家做了2个特邀报告,另有11位同学进做了口头报告进行交流。数十位专家教授根据同学们的报告内容、表达能力、反应能力等方面一一进行点评、加以指导。
         此次论坛的报告中已发表文章的部分都是各科研院所、高校通过认真筛选,挑选出文章发得比较好的学生来做报告。参会的同学们看到讲台上和自己同龄者也能做出如此优秀的论文,感到有所激励。特别是在听了各位专家教授对每位报告者的点评,都表示获益菲浅,不论从研究方向、研究方法,还是表达方式、研究态度等方面都有所收获。与会同学们都表示以后要多多利用这么好的平台,从同龄者身上多多获取宝贵的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对于两个特邀报告,同学们表示两位专家针对学生所作的报告系统完整,深入浅出,给与了学生们很多实验上和工作上的指导,对学生们的实际科研裨益良多。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希望能借助论坛,给更多的学生以帮助和提高。现场的同学和老师都对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会将在汲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逐渐完善论坛,并筹划在2010年5月在同济大学举办第六届奥林巴斯细胞生物学青年论坛。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和支持,把论坛越办越好,为推动上海地区青年细胞生物学的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